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禁闭 16


“哥从鬼屋出来之后就一直在发呆啊,”田柾国停下脚步,佯装发怒,“不会是被吓傻了吧?”

 

“啊?才没。”金硕珍无意识的啊了一声,心虚的反驳道。

 

不该是这样的,这是罪恶。

 

他总是因为田柾国而感到快乐,只要看到田柾国就能感到安心。每当那种积极的情绪消退过后,心里就会有一个残酷而冷静的声音,用不可置否的论调职责他。

那声音的主人是墨菲斯特,精通读心术的漆黑灵魂,知晓金硕珍所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从而诱惑他、掌控他。他不如浮士德聪慧能找到办法逃脱,最后只会痛不欲生。

 

昨晚在决定邀请田柾国去游乐园的时候他的心还顽固不化,但对方那只伸过来抓住他的手却让设定好的一切都失了序。

 

锈迹斑斑的枷锁开始松动了。

 

察觉到来临变化,魔鬼不安的颤抖了,它大声得哭泣着控诉:

 

金硕珍,你怎么能把我一个人留在苍凉的空虚里面。

 

 

这话仿佛冷水一般,把所有的热血都扑灭。想到接下来会发生的事,田柾国的反应、脸上会出现的表情,他又开始感到冷。

 

“咦,怎么都这么晚了。”

 

田柾国看了看手表,指针指向了六,天色已经有黑的趋势了。他依依不舍,又不得不表现得体谅,于是踌躇在原地。

 

“一会儿要一起吃个饭吗,哥几点回去比较好?”

 

“我无所谓啦。”

 

“那,我们去坐摩天轮?”

 

田柾国这下来了精神,指着前面语气里透着雀跃。

 

金硕珍的眼睛追随摩天轮的旋转转了一圈,最后又落回在田柾国脸上。

 

“好啊。”他说。

 

 

据说这是市里最高的摩天轮,好像是真的。透过玻璃往下看,所有东西都变得渺小了。他们刚才花了好多时间穿过的集市不过是一截光亮组成的小线头。

 

田柾国心里藏不住秘密,侧着头姿势别扭的看风景,视线却偷偷往对面飘。金硕珍也同样侧着头,似乎没有将注意力分散到这边,而是在想些什么。

 

等转到了最高点,就告白吧。

 

他心想。

 

 

“柾国啊。”到了最高点的时候,金硕珍抢先一步开口,把他所有准备好的台词剧本都扯碎,“我已经很久没有像今天一样开心过了。”

 

 

“我也是。”田柾国急忙说道,生怕对方改变主意似的。

 

 

“但是,我是不可能和朴智旻分开的。”

 

金硕珍说完突然笑了,肩膀却塌了。他弓起腰,头深深的垂了下去,一种一直以来他都在维持的假象终于在田柾国的面前分崩离析了。田柾国一直想窥探到他温和皮囊的内里,现在终于如愿以偿。而面对这样一个疲惫又颓废的金硕珍,他却再没法笑出来。

 

过了顶点之后,摩天轮开始缓缓的下降。

 

 

他耳边突然响起尖而密集的嗡嗡声,一声比一声大,像是耳鸣,田柾国想捂住耳朵,从这个人为的冷酷的封闭空间里尽快逃脱,金硕珍的声音变得很轻,微弱得仿佛气力已经无法支撑住他说完一句完整的话了。

“所以,就像现在这样不好吗?”

 

 

评论(22)
热度(102)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