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禁闭 20

一部好电影值得被欣赏成百上千次。而且最好是深夜时刻:裹被子一条,观众一人,薯片一包。

每当失眠的时候,田柾国就会爬起来捧着电脑看电影,这是他目前所知道的打发时间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他从网盘里翻出《东邪西毒》。

他看过太多遍,欣赏拍摄手法多于故事情节,熟悉到到可以用一种他完全不熟悉的语言鹦鹉学舌出台词。

而这次,也许是因为夜色催人敏感,他总觉得被句句被触及到了晦涩的心事。

在一片云里雾里,似是而非的暖色调中,黄药师只给人一剪侧影,桌上放着坛可以让人忘记一切的“醉生梦死”酒。他说:

“你越想忘记一个人时,其实你越会记得他。人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可以把所有事都忘掉,以后每一日都是个新开始,你说多好。”

田柾国沉浸在自我感动,跟着画面里的男人一起叹息。

你说多好。

记住一件事情有千千万万种方法,而忘掉却太被动:等待时间的流逝,等到蝴蝶在远处煽动翅膀,引发一场风暴,然后一切努力前功尽弃。

越在乎的越会弄丢,越喜欢的越得不到,同理,是不是越不想看到的人越有大几率出现在你面前?

这到底是他妈的什么玄学?

田柾国没日没夜的赶了半个月的画拿去参展,难得自我感觉良好却连个纪念奖都没落着,心情自然不美丽。去展厅取画的时候还碰到了朴智旻一个人闲庭信步的晃来晃去,也晃得田柾国心烦意乱。

“早上好,这位同学。”

朴智旻看到他,露出了那种介于傲慢与真诚之间的那种笑。他打招呼,顺便把对方从上到下打量了一遍。

看到田柾国抱着的那幅画时,他的眼睛微瞪显得有些惊讶,但很快又平复下来。
“刚才就看到了,原来是你画的。”

田柾国因为对方突如其来的过度友善变得莫名的谨慎,一言不发,@只是点了点头。
朴智旻似乎习惯在思考的时候用大拇指和食指摩挲下巴,田柾国却只能看到上面闪闪发亮的卡地亚经典情侣款戒指,晃得他眼睛疼。

算了,跟我也没什么关系。

硬生生的压下了心中异样的情绪,田柾国加快脚步,与对方擦肩而过。

“我觉得已经挺好了,只可惜,还差一点。”

朴智旻声音不大,却清晰的传进了田柾国的耳朵。他的声线软糯,对于一个男生来说可能过于有气无力。被一层温柔的假象所迷糊,田柾国没有第一时间明白他的意有所指。

田柾国条件反射回头,发现朴智旻弯弯的眼睛里早就准备好讥笑在等待他。

原来他心中的苦闷一直都在期盼着这样一个缺口。

“啪”的一声,画板在地上,拍出响亮一声,吸引了半个展厅的视线。

朴智旻捂着流血不止的鼻子,目光如炬,却依旧该死的一副游刃有余的姿态。

“田柾国,”他冷笑道,“我操你妈的。”

评论(32)
热度(88)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