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亮瑜 暗恋高手 (上)

*养成 年龄差10岁介意勿

一个爽文 无文笔逻辑走剧情



1


当接到自称周瑜班主任的电话时,诸葛亮第一反应是诈骗电话。电话里老师怒气冲冲的让周瑜家长来学校进行思想教育,说周瑜如何“目中无人”、“以下犯上”,如何“不求上进”。


彼时诸葛亮刚刚结束掉会议,身心俱疲,却还是赶紧安排司机送到了学校。办公室里半秃顶的语文老师摇着手里的保温杯坐在椅子上,唾沫横飞。周瑜则站在一边,面无表情的盯着地板——每当这个时候,诸葛亮就知道他一定在走神。


经过了解,诸葛亮了解到了事情的起因和经过。无非就是在期中考试上,周瑜用故意用诗歌写了篇语文作文,最后得了很低的分数。


班主任怒不可遏:“你不知道考试作文不可以写诗歌吗?!如果你像以前一样好好写作文,这次你就还是年组最高分。你为什么非要拿考试成绩开玩笑?”

“谁说不可以用诗歌的?”周瑜不甘的反驳,“上面黑纸白字写着’文体不限’四个字,凭什么不可以写诗歌?年组最高分有什么重要的,除了老师你根本没人在乎。”

“你简直是朽木不可雕也!”老师被气得七窍生烟,转身朝向诸葛亮。“你就是周瑜的监护人?你听听,周瑜说得这是什么话?”


诸葛亮在旁边站好久了,终于得到个说话的机会。他清清嗓子,说:“恩,说得对。”

“你看吧,你哥哥都…”

诸葛亮打断了班主任的话,无辜地眨眨眼:“不好意思老师,我是说周瑜同学说得对。”




回去的时候,车里静悄悄的。


诸葛亮先开口,云淡风轻的一句:“晚上想吃什么?”

周瑜质疑的眼神从后视镜反射过来。


“你不生气么?”

“我有什么可生气的?”诸葛亮被他的小心翼翼逗笑了,“我看了下,你诗歌写得不错。”

周瑜听了后沉默了,过了一会儿听到他小声说了一句随便你吧。


他们在家附近的一家粤菜餐厅坐下,菜刚上来周瑜就转过身去在书包里翻翻找找,一会儿拿出来一张纸一支笔摊放在诸葛亮身前的桌子上。


诸葛亮看着周瑜,等着他解释。


“我和朋友说好了,高中要住校,不过需要监护人签字。”周瑜说道,赌气似的,也不看诸葛亮。手里用筷子把小笼包戳了个稀巴烂,里面的汤汁流得满盘子都是,“反正你也总不在家,我住不住校也没差。”


诸葛亮把面前的表从上到下读了三四遍,说了句好,利落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周瑜愣愣的收好了那张纸。

他已经做好了诸葛亮不会同意的打算,并想出了数种反驳方式。然而他没想到对方居然同意得这么快。


混蛋诸葛亮!

他在心里暗骂一声,没注意到对面的人已没了食欲。



2


诸葛亮躺在办公室的椅子沙发上做了个梦,梦到当年收养周瑜时候的事情。

周瑜的父母死于一场车祸。他们父母是大学里的朋友,诸葛亮的父亲当时生病住院 ,只好让在美国上学的儿子连夜飞回来代替自己去参加两人的葬礼。

那时诸葛亮第一次看到周瑜,站在墓碑面前,站在窃窃私语的人群的中心。他那时候就长得很漂亮,只是过于苍白。他身穿小西装,头发梳得一丝不苟,腰杆挺得笔直。庄重得像是参加一场宴会,而不是父母的葬礼。


真是个冷血的孩子,父母死了都没见他哭。旁边的妇人低声说。

这句话似曾相识,让诸葛亮想起很多年前深爱着自己的母亲去世的时候,他也是这样,不哭不闹,无法流出眼泪,只是迷茫。

哭有什么用呢?只会让人看笑话。他那样聪明,把身子直直地钉在地里,头颅扬得高高的。


周瑜的父母的突然离世,给一个十二岁的孩子留下那么大一笔遗产。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会被豺狼虎豹的亲戚们撕碎吗?

诸葛亮坐在自己的车里,看着外面下起了雨。人群散去,周瑜依旧站在原地。于是鬼使神差的,他走到周瑜面前,打起一把雨伞,对他说:要不要跟我回家?

他说家。

周瑜扬起头,雨水流进了眼睛里。晶莹的,破碎的赤色眼睛。


办完领养手续的那一刻,诸葛亮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他二十二岁,大学本科毕业,从今往后却要带着一个十二岁的小孩子一起生活。他从来不缺钱,所以对周瑜的所带着的财富漠不关心。可是就算这样,这孩子怎么看对他来说也都是个累赘。

诸葛亮是个聪明人,而聪明人都深谙独善其身的法则。他这此是不是太好心了?


街上人很多,诸葛亮沉浸在对自己的质问中走得飞快。他突然感觉有一股力量扯住了他的衣服。他回头,是周瑜拉着他,看到诸葛亮回头,又不知所措的放开了手。


诸葛亮突然就不想再去想什么以后了。


没想到就这样过了四年。






我来祸害亮瑜辽 随便写写 希望不要坑8






评论(7)
热度(56)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