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澜巍 裙下之臣 2



几天过去,水房前的那次偶然相遇没过两天就被赵云澜抛在了脑后。沈巍所在的八班离着他教室比较远,值周生轮换成了顺位班级,加上赵云澜也没有刻意的制造过什么机会,本来就是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就再没什么交流。只是之前没有留意,现在稍微一听便总是能听到沈巍的名字。尤其是从女生的口中,配上或憧憬或羞涩的表情,频繁程度让赵云澜觉得就算她们在背地里偷偷建了个后援团都不奇怪。

赵云澜昨晚打排位又打到凌晨,输多赢少,掉分掉得没心疼死。早上进班级的时候眼睛下面挂着两个浓重的黑眼圈,再没心情听别人的调侃了,书包随便一扔就倒在桌子上,一幅半死不活的样子。

他本来打算大睡特睡个上午,反正今天主课老师都去开会,负责打小报告的女生还是他的迷妹,是他的快乐自习时间。可每当要睡着就有一阵吵闹声把他生生震醒,几次下来他气个半死,再也睡不着了。

他戳了戳前面正和船女友们约会的老王,骂道:“妈的,操场上都干什么呢,让不让人好好睡觉了。”
前面的老王暂停了游戏扭过头跟他叨叨:“你不知道今天我们学校篮球队跟隔壁学校比赛么?

赵云澜这才扫了一眼班级,不知道什么时候三分之一的女生座位都空了。
“关键是那个谁也在,女生都疯狂了。”
“哪个谁?”赵云澜一头雾水,不知道老王在跟他打什么哑谜。
“靠,”老王指了指窗外,“沈巍!沈巍你不知道啊?老赵,早想跟你说了,你校草地位不保啊。”

赵云澜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沈巍这会儿刚好进了个三分,尖叫声整齐的像是提前商量好了似的。他默默的看了一会儿,从书桌里摸出了瓶饮料,还没人来得及反应,就看他就已经风一样蹿出了教室。

今天太阳晒得不行,一早滴滴滴手机里天气app都发红色高温预警。赵云澜挤在人堆里只站了五分钟就感觉快被榨成干了。他被热气熏得晕乎乎的,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脑抽跑下来跟一群小姑娘看篮球赛。

唉,一不做二不休。反正赵云澜也早习惯了自己比思维还快的行动。他在人浪中站稳了脚跟,靠着比周围人高一头的傲人身高和男生优越的身体素质硬是盯着骂声挤到了最前排。他擦着头上唰唰淌下来的汗,就被一边传递来的诧异的眼神戳了脊梁骨——是个女生正用怀疑的眼神气势汹汹的瞪着他。赵云澜看了看自己手里喝过一口的脉动,又看看女生手里的毛巾和还冒着水汽的冰可乐,理直气壮的瞪了回去。

他示威似的,眼神都没挪开,毫无预兆的喊了一声:“沈巍欧巴好帅!”

然而这会儿正要中场休息,周围安安静静,裁判的口哨放在嘴里还没来得及吹响,沈巍走到板凳旁边准备坐着歇一会儿,就听到男生中气十足的呐喊声,他回过头,看到呆滞了的赵云澜。

女生:……
沈巍:……
赵云澜:……

换做普通人肯定这会儿尴尬癌都犯了,然而赵云澜却是个脸皮极厚的主。他极快的反应过来,无辜的耸了耸肩,一脸“刚才是谁叫的我不知道别看我”。

沈巍走到他面前,大概还没从大量分泌内啡呔中缓过来,不知是不是因为成绩领先,表情比平时生动不少。赵云澜看他走近,下意识的把手里都焐热了的脉动递过去,事后想起那瓶饮料是喝过的。好在沈巍没有纠结,拧开瓶盖直接喝了一口。

仰头的时候赵云澜的眼神却被一颗汗珠吸引了,看着他顺着脖颈一路滑进了篮球服宽大的领子里,他突然间甚至有一种把校服脱下来给沈巍当毛巾擦汗的冲动。

下一秒赵云澜就想因为这种莫名其妙的想法给自己一个巴掌。

沈巍眨眨眼,有点不自然的问:“谢谢。不过你怎么来看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赵云澜这么想着,圆润的转移了话题:“怎么,还搞性别歧视,难道篮球赛只能女生看?”

沈巍赶紧摆了摆手,脸上写满了“我不是我没有”,赵云澜没有漏掉沈巍脸上一瞬间有点慌乱却不知道怎么解释的表情,差点没绷住笑出来。沈巍这种在小事上认真而且单纯的个性总让他觉得很可爱。

沈巍解释:“不是不是,我是说,你能来看我很高兴。”


直到哨声再次响起,沈巍把脉动递回给他,场内又进行第二场比赛,赵云澜才结束发愣。他满脑子都是沈巍说完那句:“你能来看我很高兴。”后腼腆又有些急促的笑容。那一刻,他感觉心脏突然很重的跳了一下,就仿佛有什么东西被击落了。

完了完了,我是真的生病了,还病得不轻。


赵云澜绝望的想。






我真的没收脉动广告费 我甚至没有喝过脉动



评论(5)
热度(50)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