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人间野梦 4

<4

高中生打起群架来,能有什么技术?拼的就是谁抗打,谁更狠。黄少天一群人平时懒懒散散的样子,打架起来一个比一个狠,拳头到处乱飞毫无章法,都是按着经验:哪疼踢哪,哪里能下手就揍哪里,千万别手软。一帮人乱七八糟的混在一起你来我往,什么不体面的手段都不吝惜使用。

黄少天其实挺担心喻文州的,奈何仇恨拉得有点多,真打起来也没时间顾着他。正当他忙着对付一个有着玫瑰纹身的人的时候,一顶黑色的帽子从他的眼前飞过去,他恍惚了一下,一个名字已经脱口而出:“喻文州!”

他在缠斗中找准时间回头扫了一眼,艰难得寻着喻文州的方向。他发现对面的三个都已经倒下了,都松松垮垮的瑟缩在地上捂住自己的肚子,而宋晓和徐景熙靠在墙边喘着粗气,剩下的人中还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当名字被叫出来的时候而喻文州正捂着脸,在拳头落在他脸上的一瞬间,他似乎听到骨头发出的咔嚓声,接着他能感觉到温热的液体从鼻子里流了出来,带着一股腥甜的味道。头上倒是突然轻巧了,是帽子飞了出去,在地上滚了一圈,然后又被不知道谁踩到了脚底。喻文州倒是不觉得有多疼,就是一嘴血的味道让有点难耐。不过这东西大概就应该像疼痛一样,虽然他不喜欢,但是他觉得他早晚会习惯的。

是了,这就是黄少天为什么这么担心喻文州。并不是说喻文州就真的色厉内荏,打起架来畏畏缩缩不敢出手,而是他每次看到他那种自残一样的打架方式就觉得心惊肉跳。正因为如此,每次喻文州身上挂彩挂得是最光荣的。

黄少天一开始也带着幼稚的恶意揣测过他,但后来,不说什么感同身受,他感觉自己多多少少也能理解点到喻文州的心情,毕竟压抑太久的人总需要释放的,虽然发泄的方式实在不健康。

他知道喻文州父母对他要求严格,跟被父母放养大的自己不同,他从小实在内心压抑惯了,他虽然找到了一套能在长辈面前能吃香的方法,但友善面孔一旦摆太多,别人也就很难看到他的内心了。渐渐的,似乎身边所有人都接受了他圣人一般的设定,只要稍有负面情绪都会大惊小怪,就像失去了别人理解的权利。


喻文州为此痛苦过吗?沉浸过多久?

这些黄少天都不知道,但他们两人之间总有一种无言的默契。他不问,他也不说。只要黄少天能看到喻文州的眼睛里还有光,他就会一直陪着他胡闹下去。

他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突然又觉得多余。他看见喻文州把最后一个人绊倒在地上,于是他一把脚下正挣扎爬起来的人踢得更远,对着喻文州喊了一句很在别人听来很不合时宜的话,“衣服沾上血了可以拿到我家洗!”


喻文州停下了不断擦鼻血的动作,定定的看了他一会儿。他本来想笑着说好,但是一种眩晕感击中了他,他记不得脚底的沥青什么时候被替换成了棉花,路灯的光晕在头顶上转啊转。

他还没找到平衡感,同伴的惊呼声就在耳边响起。

在一片模糊的视野里,他似乎看到一个比他高很多的身影,手里举着块板砖似的东西向他的脑袋上砸来,嘴里还在咒骂着什么。

他被那种揪住的窒息感定在了原地,在最后一刻条件反射闭上眼睛。

“啪!”

什么东西断裂的声音响起,疼痛却迟迟没有到来,却听到郑轩他们的声音叠在一起急促的喊着黄少天名字。

“黄少!”

喻文州终于看清了一切,蓦地醒了。


tbc


心疼

评论(1)
热度(14)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