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失 乐园 2

我终于可以开车了 喜大奔普 

铠约+一点点策约

前文:乐园不 乐园失 乐园

6


“我睡不着。”

凯因回头,看见百里守约拉住他的衣角,正努力仰起头,用那双雾蒙蒙的蜜色眼睛注视着他。凯因终于意识到了,这种眼神被Omega当做一种有效的武器——这个叫百里守约的Omega远比他想象中狡猾,可这种脆弱也是一种假装吗?

“不做点什么么?”

百里问,依旧没有松手,两根白得跟蜡烛似的手指夹着一片薄薄的衣物,声音气若游丝,在凯因的心理暗示之下夹杂着别样的意味。此情此景让凯因一阵眩晕。百里守约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家的沙发上?对了,他救了轻生的百里,然后他们一起吃了顿饭。结账的时候百里说现在自己没有地方住,他答应了,于是他们一起开车回到凯因的家,打开凯因的门,然后百里躺进凯因的沙发和被子。这一切都那么理所应当。


“我不想趁人之危。”凯因说。没错,趁人之危。多么好的一个词。就好像他是江湖上的什么正人君子一样。凯因几乎要为自己鼓起掌了。

百里守约眨眨眼,好像听不懂话里的暗示。

“我是说,看看电影什么的?现在睡觉不会有点太早么?”


早些年凯因在客厅里安了大屏幕和环绕音箱,柜子里按照字母顺序排放着蓝光DVD,什么片都有。他倒不是什么电影迷,只是楼下开着一家音像店,有空顺便就买几张回家,后来成了习惯,只是把电视柜都堆满了也没看过几次。


他们围着一盒盒的碟片坐了好久,最后百里守约手一指,说就看这个吧。凯因就把碟片拆了放进播放器里。才播了十分钟凯因就知道这电影无疑是个烂片,烂俗的段子夹在狗血的剧情里,情感转折很僵硬,台词缺乏代入感。凯因百无聊赖的摆弄着手里的钥匙扣,余光看到旁边的百里坐得端端正正,表情真像是在专心致志的研读什么高雅文学。


播到电影里喜剧的高潮,百里的眼里流下来两行不合时宜的泪水。电影里,主人公的眼泪往往是事情发生转机的开始,而在现实生活中,眼泪只是H2O+NACL+溶菌酶的产物,不代表任何东西。


凯因强迫自己不去注意到旁边人突然爆发的情绪,思绪却不受他控制。百里守约在想些什么呢?凯因从来没见过这么复杂的人。月亮吸引潮汐,南极排斥北极,乌鸦喜欢收集亮晶晶,这不是基本的法则么?可是百里守约可真奇怪,会看着开心的电影大哭,还会对着讨厌的东西笑得那么漂亮。凯因并不想把自己喜欢的人想得太差劲,但现在坐在沙发上的百里和他第一次遇到的那个百里实在是相差甚远。

凯因有时会想,也许一开始那个单纯柔软的,会给一个湿透的陌生人递上毛巾和热可可的百里一开始就不存在,一切都是骗局。可是他又有什么可骗的呢?凯因绝望的发现,他对百里来说甚至连一点利用的价值都没有。


他可以立马在心里默念对方一百个缺点:自私、狡猾、自以为是、不知廉耻…

然而就像人知道尼古丁有害健康还去吸烟,人从来都不是理性趋势的动物。


电影早结束了。凯因坐在沙发上,看着百里守约的背影在厨房里忙碌,明明他们才认识几个月,他们之间的关系什么都不是,可是听着厨房里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凯因突然觉得他们俩像是已经一起生活了很久很久了。


在百里守约踮起脚去够装碗的柜子时,凯因静悄悄地凑了过去。两具温热的躯体贴到了一起。百里手一抖,一只玻璃杯子碎裂在了地上。他闪身到一边说要收拾碎片,却被牢牢凯因牢牢地钳制在了怀里。


去床上好吗?百里守约低声说,他的声音在颤抖,像是乞求。可当一个人知道自己的乞求一定会被回应的时候,那还叫乞求吗?

凯因知道自己被百里完完全全的看透了。


他一定是疯了。


7


人类真是非常虚弱,情绪和感官都会摧毁自己。他想。

躺倒在床上的一瞬间,百里守约费劲全力才没有缩成一个团。他尽力让自己的四肢舒展开,放松全身的肌肉,想象自己成为接纳Alpha的一个容器。


凯因一只手紧紧的捏在他脖颈上,像是随时要掐死他似的。百里试着往旁边侧身挣脱开那只手,可是失败了。

“为什么?”Alpha的头发和眼睛都是淡淡的蓝色,不含情绪看人的时候总有种居高临下的感觉。


为什么?百里守约听到这三个字有些恍惚。他也不知道。他已经很少思考这个问题了。很小很小的时候他是好问的那个,总追着问自己的父母和老师:为什么?那时候他还不知道事情不总是有个缘由,有些时候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解释起来毫无意义。

他最后一次问为什么是对着百里玄策。

那一次,百里玄策把他锁在怀里,顺着他的脸颊一直亲到脖子。他扯着弟弟的发根,却没有拉开的魄力。他的弟弟的手划过他的后背,像是无数次小时候百里守约安慰他的那样。可是他的行为没有给百里守约带来一点安抚。他简直毛骨悚然。他的弟弟贴着他的耳朵,说:因为我爱你。


百里守约想他也完全可以和凯因这样说,关于爱的说辞总归不会过时。

可是没有。

因为他不想。没有为什么。


“勾引需要理由么?”他恶劣的说道。





所以说守约到底是不是个白莲花叻



















评论(2)
热度(48)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