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雷瑞 文雀 1


雷狮x格瑞


我特么又回坑了

典型ao

为了洒狗血而存在的一篇大纲性质的中篇,要素混杂着警匪+abo+失忆+狗血

不能接受的退出保平安吧



1


雷狮走进店门之后外面正好下起了雨。

铺天盖地的雨点砸下来,瞬间晕湿了他脚跟后的石阶。店的位置已经靠近郊区了。向窗外看去,以绿得发黑的叶子为背景,天空呈现出一如剧烈燃烧过后般的破败。


店不大,玻璃窗里的厨房和吧台占了一半的位置。围着窗边摆放着几张原木风格的桌椅,收拾得干干净净。只是如所料般的没什么人,只有一个疑似服务员的男人坐在窗边看书。看见雷狮进来,他慢悠悠的站起身走过来。


雷狮翻动菜单。


“…来份烟熏肉帕尼尼。”

“没有。”银发的服务生飞快地答道。

“那,来份黑胡椒意面。”

“也没有。”

“…麦片酸奶总有吧?”

服务员想了想,说:“没有。”


雷狮从早就开始气不顺,憋了很久的火一下子冒了上来,他冷着张脸,“啪”得一声合上了菜单。


“把你老板叫来。”


“我就是老板,有事吗。”服务员依旧一脸冷漠。

“什么都没有,你们店菜单到底是干嘛的?”

服务员——现在是老板,依旧一副淡淡的表情。

“菜单是随便做来看的,有什么随我心情。”

雷狮恶向胆边生,恨不得当即砸了这家店。不过现在…他朝窗外看了一眼,又看了眼濒临没电的手机。好吧,他暂时妥协了。

“那你说说,现在有什么?”



雷狮真没想到,他居然能在一家咖啡店里吃到蛋炒饭,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太饿了,蛋炒饭的味道居然吃起来还不错。饱腹的满足感让之前的不快都烟消云散了,雷狮抬眼第一次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眼对方。


在与他眼神对接上的一刻,雷狮被一种眩晕感击中了。他对此毫无防备,视野里的景物天旋地转了一秒,再回神过来的时候,一只手握住了他的手腕试图稳住他。


“你怎么了?”老板用那双死水一般沉寂的紫色眼睛注视着他。


“…没什么。”雷狮发现眼睛没法从对方身上移开,他神色恢复如常,语气轻飘飘的发问:“店里就你自己?”


“恩。”老板,看他没事就松手转身去洗盘子了。雷狮紧紧的盯着对方的背影,如同一名看到目标的猎手,任凭莫名催生出的某种深邃的欲望逐渐瓦解掉内心的平衡。


他嗅着手腕上残留的味道。


“你是omega?”


盘子碰撞的声音停了一瞬,老板的反应好似总是慢一拍,过了一会儿才悠悠的回答道。

“是。”



雷狮心里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奇怪感觉,而他的直觉一向很准。他还想说点什么,手机却响了。雷狮看向窗外,一辆红色的法拉利静静地停在雨幕之中。


雷狮从兜里掏出几张钞票压在盘子下面,又飞快的抽了一张吧台上的名片。


“我还会来的。”





“怎么了,大哥。”平稳行驶过一段路后,卡米尔问。后视镜里的雷狮把玩着一张名片,百无聊赖的看着飞驰而过的风景。


“你认不认识一个叫格瑞的人?”雷狮问。


“没有,”卡米尔沉思了半晌,确信地回答道,“从来没听说过。”


“会不会是在大哥记忆缺失那段时候认识的人?”


雷狮手上的动作停了一瞬,随即他挑了挑眉。


“你是说,他是黑帮成员?”他的语气里掺了几分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不情愿。虽然理智上,雷狮当然明白卡米尔只是在进行合理的分析和推断。


身为前警察驻黑帮卧底,雷狮有足够理由去憎恨黑帮这一存在。实际上,雷狮并不反对暴力和犯罪,他一开始同意当卧底完全是为了一个赌约——但不管一开始他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潜入,他都实在是在这滩暗无天日的烂泥里混了太久了。从小喽啰一点点向上爬爬到组长,雷狮花了总共五年的时间。五年的时间让他清楚的认识到帮派成员都是一群怎样的人,低级和无理智的暴乱仿佛深入他们的骨髓。最后里应外合警队从内部端掉组织时雷狮的内心当然是爽快的,藏毒基地的爆炸声像是过年冲喜的鞭炮炸裂声。记忆里,雷狮提早准备好了啤酒和烤串,坐在最近的居民楼楼顶观看了黑帮组织的谢幕。

这是他最后的记忆。在这之后,他在医院醒来,对于自己如何晕倒的事情再也毫无记忆了——事实上,他的头部在这次昏迷之后似乎受到了创伤,这让他的大脑对成为卧底的五年期间的记忆管理出现了紊乱。他依旧记得大部分事件的细节,却总在一些连接上出现断点。


雷狮觉得头疼。卡米尔说得并无问题,如果说是记忆缺失那段时间认识的人,那格瑞很大可能就能是黑帮分子。可每当想到这,他无法否认心中产生的类似不快的负面情绪,就像是在抗拒着这个可能性一般。


然而他并不能给这种微妙的负面情绪添一个合理的解释。







评论(4)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