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在娱乐圈寻找恋爱练习对象是否搞错了些什么 4

恋爱脑5 x 钓系惠


ooc 慎




4










伏黑惠住的地方在市内租房性价比比较高的老城区,出门一拐就是人声鼎沸的商业街。一路上没话找话,五条悟问他作为名人住这里不会不方便么,从他的角度看到姜黄色的鸭舌帽帽顶摇了摇。




“不会,邻居都认识很久了,大家都很照顾我。”他说着抬头朝五条悟笑笑,眨了眨眼睛,“我刚出道的时候也很紧张在街上被人堵,但后来发现关注我的人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大家各有各的生活,而我只是个小明星罢了。”


听到这番话,五条悟诧异的问:“你多大了?”


“今年20岁,16岁成为咒回公司的练习生,19岁选秀节目出道,现在正在转型成为演员的路上…这些,五条先生当真不知道么?”伏黑惠停下脚步,眼睛里闪烁着一丝猫一样狡黠的光,“我可是知道您的很多事呢。”


五条悟被挑起了兴致,他勾起嘴角,问:“比如?”


“身高、体重、家世、学历、甚至谈过多少恋爱……”


五条悟哑然:“……都是网上告诉你的?”


“您猜?”


伏黑惠挂着神秘的微笑,嘴上说着敬语,五条悟却从他的脸上敏锐的捕捉到一丝雀跃的好战。



“哎呀,现在这个社会,真是没秘密呀~”


五条悟摊手,却并无被冒犯之意。与其在在背后偷偷被调查装作不知,伏黑惠这样坦坦荡荡的态度反而让他觉得新鲜。


“既然做了那么多调查,那惠应该知道我喜欢吃什么吧?我中午都没有吃饭,真是饿死了。”



“我尽力不让您失望。”伏黑惠说。





两人最终停在一家不起眼的小饭店门口。



店不大但很干净,一层占地面积目测不过二十几平,客人稀稀拉拉的分布在几张桌子上。老板看到伏黑惠进来后朝他打了个手势,伏黑惠点了点头,带着五条悟径直向二楼走去。



“啊,小心别碰到头……”




伏黑惠的提醒还是晚了一步,五条悟刚登上楼梯,下一秒头顶就和天花板撞了个十成十,他顿时不顾形象的弯腰捂住头顶。




“痛痛痛……”




伏黑惠愣住了,连忙下了几节台阶,到正好和弯腰的五条悟同样高度。他不知所措的看着吃痛的男人,手试探性的摸上了男人的发顶。


“对不起…我应该说早一些的。五条先生实在是太高了,我还不太习惯。”他冰凉的手背轻轻的蹭了蹭男人浅色的发旋,语气同样轻柔,“很痛吗?有没有肿?”




五条悟抬头,蓝眼睛和绿眼睛对视。



“好痛哦。”他说。



所有人都说,第一次见到五条悟的人一定会先注意到他的眼睛。平静透彻如湖面般的淡蓝,陷入后才知道有多么的深不见底,像黑洞一样,在它面前会被不可抗力吸入其中。



面对黑洞,伏黑惠只是短暂的怔了一下,随即叹了口气,下一秒便被弹了额头。


“……明明是个大人,您还真爱撒娇呢。”





伏黑惠去了卫生间,五条悟独自坐在狭窄的包厢里。菜都点完了有段时间了,五条悟一想到刚才楼梯上的情景还是觉得脸有些发烫。


他刚才在干嘛……


他无不悔恨的想。明明是想借机会撩人的,结果对方根本不接茬,就显得自己真的很呆比。明明在给他机会啊,真是的,这个叫伏黑惠的小男生怎么一会儿精明一会笨蛋的。




发旋上似乎还残留着手背冰凉的触感。五条悟想到刚刚凑得近时,对方长长的如同蝴蝶振翅般眨动的睫毛,还有下面倒映出自己身影的绿色虹膜。


还挺可爱的。


五条悟很坦然的接受了自己的心。




伏黑惠没过多久就回到了房间。他从五条悟的身后绕回自己的座位,过程中有意无意的蹭到了五条悟的脖后。菜一个接一个的上了,普普通通的卖相,五条悟没什么兴致的夹了一块排骨,口味居然出乎意料的好,还很符合他口味的做了加甜处理。一众甜品在五条的眼前排列开来,每一个的味道都可圈可点。



“好吃诶,你不吃么?”



五条悟三口两口吃完了一个布丁,而伏黑惠坐在对面,面前的菜却基本都是清淡的蔬菜。



“我…在节食。明天还要录节目,吃了这些脸会水肿。”



不知怎么地,他总觉得伏黑惠说这话的时候表情有些委屈,于是他舀了一勺子甜豆沙,越过桌子举到对方的面前。



伏黑惠做出了很困惑的表情。



“你刚刚露出了很可怜的表情嘛,只有我吃怎么好意思呢?”五条悟故作天真的眨眨眼,在他那张脸上居然也不让人觉得异样,“来一口,就一口。”



盯着面前刚被男人含在嘴里的勺子许久,伏黑惠最终还是败在了对方哄小孩子般的语气上,张嘴吃掉了投食,然后再也不说话了,低着头把盘子里的生菜插来插去。


五条悟在对方看不见的地方露出了奸计得逞的笑容。


终于扳回一局。他得意的想。






后来饭吃得差不多了,两人又开始没话找话。


“惠喜欢宠物么?”五条悟问。


“与其说喜欢,不如说早就已经习惯了他们的存在吧。小黑小白从我很小的时候就已经陪伴在我身边了,就像是我最好的朋友一样。不过现在工作很忙,只能把他们先寄养在朋友家。”


五条悟喝着奶茶,想到了自己家的那只白猫。还是朋友劝自己养的。这猫比起朋友好像更像是个被迫借宿的,平时自己回家也不见个人影,亲密的举动更是不用提了,喊它也都当听不见。



“真好啊。”五条悟的语气酸溜溜的,“我家那只猫就完全不亲我。”


“诶,五条先生有养猫?是什么样子的?”伏黑惠好奇的问。



五条悟打开手机翻了翻相册,发现照片寥寥无几,只有当时领养的时候卖主发的几张。小小的白猫缩在人类的怀里,懵懂的睁开碧蓝色的眸子。



伏黑惠看着看着照片,突然眼神有些复杂。



“猫咪的名字是?”



“二狗。”五条悟说。



伏黑惠的表情一瞬间变得有些无语,他继续问道:“……你叫它名字它会有反应吗?”




“没有,”五条悟想了想,“而且还经常假装听不到我说话呢。”



“五条先生,”黑发男生的表情变得很严肃,“你买它的时候,卖主有没有跟你说过,白发蓝眸的猫咪,有很大可能性是耳聋啊?”




这个真没有。




对面投过来的视线顿时带了些谴责,某不负责的饲主战术性装傻。




“真是的…”伏黑惠叹了口气,随即语气一转,语气无比单纯诚恳。


“那个,如果方便的话,五条先生能让我看一眼它么?”


评论(14)
热度(35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