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人不煽情枉少年

1




“人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




就算是伏黑哥,一开始打架也不总是赢的,尤其咒术还没觉醒的小学生时期,被又胖又壮的同学揍得鼻青脸肿也是常有的事。通常这种时候,给他擦药包扎的就是他姐姐伏黑津美纪,一遍生气的用儿童经典的那几个骂人词汇循环问候那帮下重手的小崽子,一边替他疼似的用酒精擦血的时候嘴里发出“嘶——”的呼声。


“不疼吗?”


他一撇嘴,很不屑的样子。“……才不疼。”


然而装出去逼就像泼出去的水,第一次这么回答之后,后面就再也不好意思喊疼了。尽管有几次拿镊子把黏在创面上的石头取下来时伏黑惠疼得眼泪都要流下来了,他也只能咬紧了牙关,给姐姐留下一个男子汉决绝的背影。


“所以为什么要打架啊?”


天真的女人。大男子汉伏黑惠冷着脸想。男人打架还需要什么理由吗?那你不如问问他们为什么为什么老踢我凳子、绊我、藏我作业本……想着想着伏黑惠咬牙切齿的开口。


“我乐意,你管我。”


说完又绷紧了肌肉等着津美纪的人格修正铁拳落在脑袋上,但却没等到,他有些迷惑的转过身,看到对方好像把什么东西藏到身后。


“什么啊?”


“没什么~废纸啦废纸。”


“哦……”


他狐疑的答应了,却趁着津美纪不在的时候去翻垃圾桶,翻到了那张贴在他背后一下午的纸条。


江湖里,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伏黑惠黑着脸把纸撕碎了,决定要明天放学去把有可能写纸条的几个同学都暴揍一顿。


他阴暗的想一定要让他们当他面把这坨碎纸给吃了,还要边吃边说偶一西。








2




“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 也不靠神仙皇帝。”


——《国际歌》




稍微干教师这行比较久的老油条多多少少都能默默达成一个共识,就和跟领导打麻将要多找机会给领导点炮似的,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焉。带学生就像割韭菜,郁郁葱葱的韭菜里总会有几撮跟大部分韭菜不一样的。要么比其它韭菜更支棱,要么比其它韭菜更蔫儿巴。两者皆不好管,只是一个是管不了,另一个是不能管。前者是因为不想丢工作,后者是因为……




哎呀。一棵树上,总有些有些果实能开花有些不能,不能的命中注定只能给那些能开花的递送营养,这就是自然法则。学校就像是小社会,如果现在都不能靠自己立足,那毕了业又能怎么办呢?你管得了一时,还能管得了一世么……




山本体育老师老师显然对此颇有见解,趁着办公室没人喋喋不休的说着,然而新晋班主任玲奈却并不这么想。她是乡村出身,一路考到东京的大学然后毕业后成为了教师,从中没少吃苦。时到今日,还记着初中时被坏男生揪小辫子的那种痛,于是她下定决心至少要在自己能力范围能创造一个没有霸凌的美好班级。


于是她当机立断,放学时候拦住了班级里最不爱说话、而且肉眼可见总是带伤的男同学,紧紧抓住他的肩膀。




“惠君!如果被人欺负了话,一定要和老师说哦!”




正盘算着怎么才能逼人自愿吃纸的伏黑惠被拦下时身体一僵,还以为自己的邪恶计划被人发现了,随即发现是自己想多了,于是松了口气。


“谢谢老师,但是我没有被人欺负。”


“不要害怕哦,老师会帮助惠君的。”玲奈握紧了拳头,感觉正义之血都在沸腾。唯唯诺诺的自己也终于成为了独当一面的教师了,玲奈想着,不免觉得感动。




“没有害怕,只是我真的没有被欺负。”


“那为什么惠君总是带着伤呢?”


“额……”


八岁的伏黑惠还不太会撒谎,被问到不想回答的问题只会支支吾吾。


“为什么呢?”


“因为……”


看着面前涨红了脸的小男生,玲奈老师长叹一口气。


“如果惠君无论如何也不想说的话就算了,但是如果受到了霸凌,一定要找到老师哦?不用害怕,老师会站在你这边的。”


“谢谢老师…”






看着女教师走廊里离去的身影,伏黑惠若有所思。




当晚,他如愿找出了那个在他背后贴纸条的胖子后桌,然后胖揍了他一顿,虽然最后没有让他边吃纸边说偶一西,因为过了一天伏黑惠已经没那么生气了。




“喂,你们。”伏黑哥扬扬下巴,努力凹出一个不符合年龄的凶狠表情,“平时没少说新来的老师的坏话吧?告诉你们身边的朋友,以后都不许再说她坏话,不然……”




第二天,玲奈老师受到了很多字写得歪歪扭扭的匿名道歉信。玲奈老师很感动,觉得自己用爱感化了世间万物,美好的教师生涯正在远方朝自己招手。






3




“实在不知道编点什么了。”


——佚名




被五条悟领养之后,五年级的时候伏黑惠第一次被同性表白。




在学校的鞋柜里,除了一纸薄薄的情书外还被塞满了一堆莫名其妙的东西:包装精致的巧克力、新出的任天O游戏机、假面O士腰带、O达模型……




很难想象这么小的鞋柜能塞这么多东西。因为实在太满了,伏黑惠使出了吃奶的劲儿才把柜子清空。他打开那封粉红色的纸:




“惠君,我从很久很久之前就在关注你了。


惠君看起来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穿的衣服和鞋总是旧旧的,我家里很有钱,如果和我交往的话,可以给惠君买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充年费OO会员和O钻也没问题。


——by默默关注你的同学A”




这……


伏黑惠反复确认人称,是boku没错,而且看了看脚下这堆小男生才会喜欢的礼物,顿时感觉五雷轰顶,从未设想过的道路增加了。




伏黑惠思来想去也没想明白这个“家里很有钱的同学A”到底是何方神圣,对方神出鬼没,隐蔽得十分良好,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他看周围男生的眼神都不太对劲。而在他没能侦破送信人的时间内,礼物还在持续增加中,塞满了他家的小柜子。




“呜哇,惠什么时候变成购物狂了?”


五条悟诧异的看着一堆没有开封的礼物。




伏黑惠没有办法,只能把事情从头到尾都跟他讲了。




“……我无论如何都找不到这个人究竟是谁,所以也没办法把东西还回去,就这样。”


“原来如此,我明白了。”


监护人五条悟终于展现了他薛定谔的靠谱,手握拳作锤一拍手掌。


“交给我吧。”




隔天,伏黑惠体育课换衣服的时候被同学松田拦下,此时更衣室只有他们两个人,拦人者反倒一幅委屈的表情。




“……有事吗?”


白白胖胖的小胖子松田憋着眼泪,憋到最后终于绷不住了,哇哇大哭了起来。


“惠君,你好坏…你不喜欢我就算了,我是真心喜欢你的,你怎么可以这么羞辱我……”


伏黑惠一头雾水,场景过于诡异以至于他大气都不敢出一个。




“回家,急。”


伏黑惠出校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用儿童电话给自己不靠谱的监护人发短信。


“好~”对方大概刚好在玩手机,几乎秒回。




晚上洗完澡,他坐在床上和五条悟干瞪眼,最后没想到居然是五条悟先开口:


“惠不想说点什么吗?”




于是伏黑惠分享了今天耸人听闻的更衣室风云,五条悟笑得前仰后合,笑到惠以为他将成为第一个被笑死的咒术师。




“所以你到底干了什么?”


“不告诉你,你猜~”五条悟朝他做了个鬼脸。


“我不想猜。”伏黑惠黑着脸。


“不行,你必须得猜!”五条悟大叫,“猜嘛猜嘛猜嘛~”


“我不。”冷面酷哥十动然拒。




睡觉前,五条悟的房门被人敲响,凑近看门缝里被塞了一张小纸条,上面工整的写着谢谢。




五条悟大笑。



评论(3)
热度(5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