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禁闭 chapter3

设定见前文。

Chatper 3

田柾国立在电影院门口,手里捏着三张电影票。

他在心里暗暗做下决定:我要是再相信金泰亨我姓就倒着写。

昨晚他室友对他一改常态,态度殷勤,积极请客吃饭。
就当田柾国喝着豪华麻辣烫的汤时,金泰亨清了清嗓子,告诉他上了贼船——他最近新勾搭了一个大一的妹子,但还没有直接挑明。两人直接出去看电影怕妹子羞涩,所以想请田柾国跟着去当一个充满智慧的电灯泡。

“我能把麻辣烫吐出来吗?”
“不能。”金泰亨态度坚决。

然而,当田柾国已经买好了三张电影票、一大桶爆米花和一小桶爆米花的时候。金泰亨电话打来了,说他们俩临时决定去蹦迪了,田柾国这个电灯泡当不成了。

“对不起啊,我也没想到进展这么快。”
金泰亨努力让自己听起来忧伤又愧疚,但是田柾国还是觉得那人在电话那边心里都快乐开花了。

田柾国面如死灰。

金泰亨点名要求环境最好的电影院,这里离着学校郊区十万八千里远。好不容易折腾过来什么也不干就又折回去?还是自己看爱情片?
这也太可怜了吧…

这么想着,田柾国拿出手机,正好看到和金硕珍的对话框。他想了想,拨通了金硕珍的电话。

“喂,柾国啊?”金硕珍那边有点吵。

“硕珍哥,你在哪里啊?”
“我在市中心,怎么了?”
田柾国把自己是怎么被放鸽子的来龙去脉讲了一遍,然后问:“我这里还有三张电影票,哥要不要拉个人过来一起看电影啊?”

“我问一下哦,等一下。”

田柾国隐约能断断续续的听到对方那边的交谈,然后有个陌生的男声轻笑着说:“可以啊。”

“可以诶!”那边的嘈杂声降了下去,金硕珍又开始说话了。

“我们离着很近,马上就过去。”

当金硕珍和另外一个男生出现在门口的时候,田柾国一下就猜到那人应该就是朴智旻了。

“抱歉啊,等很久了吗?”
金硕珍还是第一次见到那样,很热情的跟他打招呼。这时田柾国才发现,两个人穿的是情侣款卫衣,金硕珍的好像要大一号,袖子略长。而朴智旻的袖子规规整整的卷了一折。

“这就是那个学弟吗?长得真可爱啊。”
朴智旻笑眯眯的,看上去挺和善,另一只手自然而然的搭上了金硕珍的肩膀。
田柾国心里有点小别扭,他还从来没和gay相处过。虽然他不排斥同性恋,但是视觉上还是有点冲击。

原来硕珍学长喜欢这个类型的吗?田柾国跟他握手的时候这么想着,没忍住多看了他两眼。
朴智旻是很清秀的长相,眼睛长长的,自带着笑意。气质温顺,但带着学舞蹈那类人的优雅,站在那里腰杆挺得笔直,这让他身上尽管比金硕珍和田柾国矮一截气场上却不输掉什么。

“呀,我都忘了介绍了!”金硕珍这才后知后觉,“这是朴智旻,是我……”
“——男朋友。”朴智旻在他说出口之前就打断了他,自然而然的接过了话茬,“然后这位是硕珍的学弟田柾国,对吧?”

金硕珍嘟囔:“…没大没小,居然打断我说话。”
“不是怕哥害羞吗?”朴智旻笑着说。

电影是很上座的喜剧爱情片。本来为了方便金泰亨搞事情选了最后一排靠边的位置,坐在最高处的田柾国能看到整个电影院坐满了人。金硕珍患有电影系学生的通病,对俗套的剧情也能看得很认真,看到一些觉得精彩的剪辑手法和拍摄技巧就会很兴奋的低声分享给他们。有时候他的解说要比剧情都更加吸引人一点。

爆米花很快见底了,大家都觉得有点口干舌燥。

“我去买水,马上回来。”

金硕珍留下一句话,站起身,猫着腰快步走出了影院。
田柾国的眼神不自觉的追随着金硕珍的背影,直到他走出门外,他才继续看着开始逐渐走入高潮的电影。

果然是喜剧爱情片啊…也只能这么演下去了。

他这么想着,打了个哈欠。却有种奇怪的感觉在心里蔓延,他侧过头,确定了那种视线并不是错觉。朴智旻面无表情的盯着他,屏幕照过来的白光打在他的做半边脸上。他的眼神冰冷,只在和田柾国对上之后才稍微找回了点一开始的温顺。

尽管他们之间隔着一个空荡荡的座位,他压得很低的声音还是清晰的传到了田柾国的耳朵里。
“金硕珍很好吧?”

田柾国心里异样的感觉更强烈了,他摸不准朴智旻突然抽什么风。

“…学长当然很好了。”

“你也这么觉得啊。”朴智旻笑笑,扭头过去不再理会田柾国。好像刚才的对话没有发生过一样淡然。
田柾国再想问他什么意思的,但已经失去了最佳机会。金硕珍坐回座位,递给田柾国一杯带着冰的可乐。
他咕嘟咕嘟喝了两大口,影院兑水兑太多了,这是他他一次没从可乐里尝到甜味。

散场的时候都已经十一点半了,电影院里面除了看夜场的情侣三三两两已经没了下午熙熙攘攘的人流。朴智旻一直兴致盎然的拉着金硕珍讲着什么,田柾国杵在两人旁边,有点尴尬的插不进去话。
后来朴智旻提议去吃宵夜,但田柾国却没什么继续呆下去的兴致了。他拒绝了邀请,和他们道了别。

在会校园的出租车上,田柾国一直琢磨着朴智旻话里的含义和对他忽冷忽热的态度。可还没等他想出个所以然来,金硕珍的短信却正好来了。

“谢谢电影票,今晚很开心!”

“Jimin让我替他跟你说你很可爱^ ^~”

田柾国躺倒在床上,把手机扔到一边。金泰亨估计还在没心没肺的疯狂蹦迪,宿舍只有他一个人。这时候反而安静得有点不习惯了。

是自己想多了吗?

田柾国这么说服着自己,却怎么也忘不掉朴智旻当时的那个眼神。

评论(8)
热度(136)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