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禁闭 22 完结章

田柾国的胳膊缩了一瞬,仿佛是后悔了,但很快又下定决心敲响了门。

闵玧其露出半个身子,看到是他的时候愣了。

“有事?”他叼着棒棒糖,含糊不清的问他。

在戒烟吗?田柾国不合时宜的想,问道:“找金硕珍,他不在吗?”

闵玧其听到他直呼大名挑了挑眉,不再管他,转身干脆进屋干起了自己的事,只丢下一句:“那你进来等吧。”

田柾国点点头道了句谢,神态自若的坐到了地板上。他自觉是个很有耐心的人,冰冷的地板,电量充足的手机,一个弱智到不需要用脑子的小游戏,让等待并不难熬。

“你跟金硕珍打架了?”

金硕珍那情性冷淡的室友突然问他。

“嗯。”还有他男朋友。田柾国手一抖,让人物撞死在了柱子上。

“喔,一会儿打架出去打。”

田柾国一时语塞,自己看上去那么像来找茬的吗?
“没有没有,我是来道歉的。”

室友专心致志盯电脑屏幕的表情松动了,他转动椅子,饶有兴致的俯视田柾国。

“道什么歉?游乐园,酒吧,还是打架?”

“就,所有咯。”他到底知道多少?
闵玧其有一种不怒自威的权威感,田柾国面对他总是莫名的有些紧张。

闵玧其看上去心情很好的样子,又往嘴里塞了根棒棒糖,“哈哈,金硕珍今晚估计不会回来了,你不用等了。”

田柾国把这句话当成一个礼貌的逐客令。听罢耸耸肩,起了身。没有被骗了后的恼怒,也没有失望,甚至不觉得意外。
“那算了,我明天再来。”

“这么就放弃了,果然还是小孩子。”
走到门口的时候,他听到闵玧其这么说道。

他心下觉得莫名其妙,问道:“什么意思?”

“金硕珍眼光也是够差的。”闵玧其背影面对着,他却知道这话是说给他听的。

约莫过了五分钟,闵玧其回过头,看到田柾国依旧站在原地。

“还不走,干嘛。想听八卦吗?我的八卦很贵的。”闵玧其笑容里透着一丝狡黠,点了点手指指挥道:“去楼下给我买包烟。”

几乎是毫不迟疑,田柾国的身影消失在门前。

“…现在的孩子,”闵玧其故作老态的摇摇头,看看自己空空如也的烟盒,自言自语道:“金硕珍生气真是太可怕了…上次这样是什么时候来着?”

==

果然,田柾国在学校食堂后身找到了金硕珍,靠着铁丝网一个人坐着抽闷烟。

这会儿他好像稍微平静下来了,但看到田柾国的时候他还是没什么好气的问:“做什么?”

田柾国也就乖乖的答了,“找你说点事。”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金硕珍敏锐的捕捉到他一闪而过的慌乱,烦躁的揉了揉还没来得及洗的头发,“闵玧其怎么告诉你这个,他还跟你说什么了?”

面对对方一连串的问题,田柾国找了个台阶坐稳了,“都说了,包括哥和朴智旻以前的事。”

金硕珍被呛了一下,被烟草辣得直咳嗽。又扯动了脸上的伤口,疼得倒吸一口冷气。

“放屁,”等缓过神来,他闷闷的说,“我怎么不知道闵玧其这么八婆。”

“真的,他……”

“别说话!”金硕珍很凶的叫停了他的话,一改往日的友善,“等我抽完烟。”

喔,好的。

田柾国乖乖的应道,掏出屁股后面的屏幕已经碎了一半的手机开始玩节奏大师,等到体力都玩完了,金硕珍一盒烟抽完,又变魔术似的掏出一盒。

这么等下去不是没完没了?

田柾国无奈的想,身体快于行动,一把夺过了金硕珍手里的烟盒,从里面抽出来五根,又趁对方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拿打火机点燃了。

烟这东西有什么好抽的,对身体全没好处,味道也难闻。

可惜人本身就不是一种被理性驱使的动物。

这么想,反而觉得宽慰了。

田柾国从来没抽过烟,索性学着金硕珍深吸一口气,被熏得晕头转向。

“你有病啊。”金硕珍气急败坏的冲过来把他手里的一把烟都拍掉。烟头撒了一地,“浪费就是犯罪你知不知道。”

田柾国不服输,指着一地的烟头,“污染环境,你素质呢?”

“嘿你个…”金硕珍气极反笑,刚想怼回去,却被田柾国手里的东西堵住了嘴。

他愣在原地。

田柾国姿态强硬的把戒指塞到他手里。

“拿着吧,我捞了好久呢。”他故作轻松的调笑道,无视了对方诧异的眼神,“他们还以为我要投河自尽,谁自杀挑学校里的人造湖啊。”

可能是因为在水里泡久了,田柾国的手很凉,比他的还凉。动作过于暧昧,金硕珍回过神来第一反应就是缩回手,但田柾国的力气比他大得多。

“哥…”

金硕珍侧过头,在自己变得软弱之前移开视线。

“我今天去你房间找你,你不在,玧其哥告诉我你可能会在这里。”
他低声说,“本来我今天只想跟你道歉的,之前是我不成熟,让哥难过了真是对不起。”

“但是你打我的时候,其实我挺开心的,”意识到自己说话可能会让人误解,他紧忙摆摆手解释道,“我可不是受虐狂!只是,我从来没见过你那个样子,想想你这种生气的样子看到的人那么少,我还是其中一个,就感到很开心了——甚至觉得,自己会不会是特殊的。”

越描越黑了,金硕珍吸了吸鼻子,嘟囔。
“你是变态吗。”

“别啊,听我说完!”田柾国脸红了大半,直到看到对方眼底隐忍的笑意才发现是被有意捉弄,气势顿时弱了一半:“我找你的时候还在想:如果你不愿意跟我在一起的话,那就做朋友吧。但是我现在又改变主意了。因为我受不了,也藏不住嫉妒,绝对不能成为一个好朋友…”

金硕珍抿起嘴,无意识的屏住了呼吸。

他面前的少年真是个矛盾体。

明明声音无所畏惧,手却在颤抖。眼睛漆黑,同时又亮得吓人。

“我有自信,我可以等。等你愿意承认自己也喜欢我。”

“我真的非常喜欢学长。”

在金硕珍挣开手之前,他坚定又真诚的告白。

什么明天,什么未来,什么自尊。田柾国此时只想和对方一起溺死在这粘稠的空气里。

金硕珍沉默不语,低着头后退几步拉开了距离。田柾国想抓住他,却扑了个空,小心翼翼的收回了手。

“好啊,我知道了,那你等吧。”金硕珍垂着眼睛看不出情绪,一把捞起地上的外套,转身飞快的走开了。

他早就做好留不住人的准备,可真当金硕珍消失在他面前,又隐隐觉得失落,看着他离去的背影,半天找不回说话的能力,眼圈反而红了,呆呆的盯着前面,又想起闵玧其最后的那句语气放软到极致的话。

——“如果可以的话,救救他吧。”

当然了。田柾国握紧了拳头,暗暗下定决心今后当个没皮没脸的硬汉,眼泪却软。

“喂,田柾国。”

直到听到有人叫他名字,他才猛地抬起头,看到那人站在不远处朝自己挥手。在第一滴眼泪掉落在地上之前,他听到金硕珍问他说:

“看日出去了,一起吗?”

他说好,然后用最快的速度跑了过去。

我们之间有一百步,你只要给我个信号,我永远愿意放下一切到来到你身边。

一百步很快,你会不会等我?

Fin

等写完番外会整理发微博。旻珍分手章,还有之后的故事都会在番外里交代清楚。
挺舍不得的,而且其实对有些地方不太满意,随时可能还会改点,改到我满意才算数。但是结局不会改啦。

这是我第一篇完结了的中篇,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希望大家能过个好年,爱你们!

评论(55)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