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失 乐园

失 乐园

铠约+策约 注意避雷

前文:乐园不 乐园

本文设定:近亲无法互相标记


4


凯因发觉自己在雨中奔跑。

脚下是淋湿的沥青地,眼前被雨水模糊。他没有奔跑的实感,只感觉地面在向前滑动。


一个熟悉的建筑物出现在雨幕中。他发觉原来他一直在朝向那里。

他的心里有种莫名的预感,像是在黑夜里饱受寒冷的人在看到手下发出火星时对于到来的火焰的那种预感——或者说是一种渴望。

那个时候凯因还不认识一个叫百里守约的人。


你在雨里走了多久?身上都湿透了。白发的omega走向他,手上拿着一块干净柔软的毛巾。被扯住的一瞬间,Omega惊异的看向他。

怎么了?

凯因紧紧握住那只手腕,仿佛都能听到骨头咯咯作响。

百里守约,你骗我。

骗?Omega露出疑惑不解的表情。我怎么会骗你?我不记得你问过我什么。你有吗?

凯因缄默不语。

阿凯。百里守约突然叫他,语气像是在呼唤一个情人。他的眼里闪过一丝光,可是凯因怎么想都觉得像是什么易碎品在掉落地面之前,最后一瞬间留下的光。

百里守约温柔无比的说。你不会喜欢上我了吧?


外面一道惊雷闪过,天空被这光撕裂了。

凯因从梦中惊醒了。


他饿得心慌,起来泡了一桶泡面,却在等面泡好的时候靠在沙发上睡了过去。再起来的时候已是正午,这是他任职一年以来第一次上班迟到。



“啊抱歉抱歉,我刚才在和主任分析一个患者,时间花得有些长。”

裴医生从主任室出来的时候,凯因靠在墙上正在看书。他有些昏昏欲睡,一行字翻来覆去的读都好像不明白是什么意思。

要不是你说要请我吃饭,我才懒得等你。凯因腹诽,面无表情的合上了书。


产科的裴医生一向聒噪,去往食堂的路上喋喋不休说着说那,说昨天那对来做B超的情侣怎么秀恩爱,又抱怨为什么这个年代了还有人不做产前检查。凯因一个外科的实在懒得说话,对跨科的种种八卦毫无兴趣,只是时不时嗯一声表示敷衍。


“不过,我觉得还蛮神奇的,”裴医生一边把菜里的油麦菜挑出去一边说,“你也知道,男Omega在没被标记前的受孕率还没有Beta高,我这么多年一共就遇到过两次。今天这个人也够粗心了,怀孕都快三个月了才发现。”


凯因拿筷子的手顿了一下,不可遏制的想起了什么。这些日子里总是这样,一些记忆和想法躲在生活的种种细节里,只要找到机会就出来猛踢他一脚。

“你没看到结果出来的时候那个Omega的表情…简直像是被吓傻了,整个脸唰一下就白了。”裴医生继续说着,像是在努力回忆当时的场景,“后来他问了一些关于堕胎的问题。我劝了好久,但是感觉这孩子肯定是保不住了。”


凯因放下筷子问:“他叫什么名字?”急切的语气又让自己觉得莫名其妙。


5


冷。


明明还是夏天,凯因却觉得冷得要命。右左心室,左心房,右心室,右心房,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倒流了。


百里守约的手腕比梦中还细,又冰冷,像个死人。刹车带摩擦的声音响起,风贴着面颊呼啸而过。司机摇下车窗指着他们两个破口大骂,可凯因听不见。他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没被他拉住的另一个百里守约飞了出去,用身体在地上划一道刺眼的红。


“对不起。”凯因回过神来。幸好,幸好这个世界的百里守约还活着。

凯因头昏脑涨,冲到喉头的焦虑和愤怒快要抑制不住,他想要狠狠质问对方:对不起?你放弃的是你自己,想要谋杀的也是你自己,你凭什么要对我感到抱歉?


可是最后他只是说:

“下次小心一点,要看红绿灯啊。”


“刚才有点走神,没有注意,真的谢谢你。”百里朝他微笑,好像真的很感激似的。可凯因知道,百里从来没指望过会有一双手拉他一把。


“为了表达救命之恩,要不我请你吃饭吧?”百里眨眨眼。


凯因突然觉得好绝望。百里守约就站在他面前,属于百里的窗子对他敞开着,可他望进去什么都看不见,像是一间空屋,可里面的东西又是谁拿走了呢?凯因无从得知。



6


“我这个月初就出差了,上星期五才回来。所以还没来得及去店里。”怎么会这样?凯因自己也觉得惊诧,脱口而出的第一句话,居然是在解释。

对方在发呆,他顺着百里的视线看去,看到自己还未来得及脱下的皱巴巴的白大褂,右边胸口写着“x区附属医院”几个红色的宋体。


“没想到阿凯是医生呢,很辛苦吧。”百里转动着手里的叉子,一团团的意面卷在上面一起开心的转圈,“可是,这个时候就已经下班了吗?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呢?”


因为担心你,所以就跑出来了。因为想见你,因为喜欢你。

可是这怎么说出口呢?凯因沉默着。


看着面前不知所措的凯因,百里守约好像反而释然了。


“所以,你都知道了?” 百里问他。

“我看了你的化验单。”凯因如实回答,“因为很在意。”

百里守约无意识的避过了一些部分。他眼神飘忽的盯着凯因身后,而凯因一动不动的看着他。

“没被标记的Omega也可以怀孕,人体还真是不可思议。”

“你和你…伴侣,感情不好吗?”为什么他没有标记你?后半句没有问出口。他无法理解。如果百里是他的Omega,只是如果,他一定会把他打上自己的印记,保护好他,绝不让露出这样的表情,让自己这样的Alpha有机可乘。

凯因一直是个独占欲很强的人,一直都是,他从不以此为耻。


“怎么会不好?”百里突然笑了起来,像是听到了很好笑的事情。等笑意散去,留下一张空荡荡的布幕似的脸,上面投放的影片不在“快乐”,也不在“幸福”的分类。


“不是不标记,是没办法。”他说:“因为他是我弟弟。”


评论(3)
热度(77)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