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童话》

那个夏天很闷,没有多少空气的流动。家里的空调罢了工,把我整个人像罩在真空里。我练着哈农,阿香躺在我身后的沙发上瞧着二郎腿哼当下最流行的爱情歌曲。我不记得有没有讲过,她唱歌其实很难听。不记得究竟弹到了哪,她突然从背后抱住我,手臂内侧贴着我的后颈,隔着一层滑腻的汗水,居然让我觉得一丝丝清凉。

“喂,”她总是这么不带名字的喊我,像在叫一个没有名字的跟班。“明天帮我搬家嘛。”她45°角向上看我,据说这样视觉上显得脸尖眼睛大。不知道在哪里学的,那段时间她总会掐着嗓子说话,一句话越说越高,尾音飘得老高高得快要破音。看着她这幅自以为很可爱的样子,我说好。

搬家完我累得站不起来,电费还没交,我和阿香两个人窝在昏暗的客厅沙发上看下载好的MP4。闷热的空气里飘着灰尘的味道。她靠着我的肩膀看得入神,头顶上雪白的发旋正对着我的眼睛,我便除了它什么都看不见了。

她静静的看着MP4的屏幕,一言不发。我的肩膀渐渐的麻了,但我还是一动都不敢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长到我几乎要以为她已经死了。可阿香是我的天使。天使也会死吗?突然的降临到我的身边,怎么又突然的离去。我赶紧握住她的手,还好,还是热的。她被我吓了一跳,MP4脱手砸到了地上,嘭的一声。“你是傻瓜吗?”她佯装生气,用袖子擦干眼泪,却还是没有松开和我握在一起的手。

她什么时候哭了呢,我怎么都没有发现。阿香,不要悄悄的哭啊,下次请先来责罚我。你说的没错,我就是一个傻瓜,一个没有名字的路人甲。而你是我的天使,我青春期电影的唯一女主角。你一哭,我就感觉自己是天底下最坏的坏人,马上要下地狱了。


评论
热度(1)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