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不晚 1

我流abo
欧欧西
一边写一边复习原作_(:з」∠)_…bug请提醒我

不晚
<1

喻文州没有把放弃学业进入游戏训练营的事情告诉任何人。
在办退学手续的前一天,他还表现得波澜不惊。静静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整理着笔记,干着一个合格班长应该干的事情——数作业,在表格上一个个打勾,偶尔有人课件来到他的座位前问问题,他就放下笔认真的解答,一如既往的专注投入。
这种宁静的假象一直维持到放学后。一脸严肃的班主任穿过班级的喧闹走到喻文州的书桌前,敲了敲他的桌子,打断了他的整理。
“喻文州,一会儿到办公室来。”

“……好的。”他乖顺道。
他清楚接下来要发生什么。

等他差不多把书桌里的东西都整理妥当的时候,外面的天已经有变暗的趋势,这个点学校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只有值日生和老师稀稀拉拉的在操场上走动。喻文州把有着密密麻麻笔记的复习资料叠成一摞一起放在了旁边女同学的桌上,提起书包的时候又像想起了什么似的,从包里掏出一张便签纸,弯腰写了点什么,然后贴到了那一摞书的最上面。

喻文州轻车熟路的拐进班主任的办公室,果不其然,老师还在等他。
班主任已经年过四十了,是个严厉认真的beta。她教书的年岁恐怕比喻文州的年龄还要大些。岁月在她的脸上刻下痕迹,带走了年轻时的风情,但是她依旧习惯每天上课的时候涂上轻薄的妆和红唇。她表面上对喻文州很严厉,但是在私下其实很照顾他。知道喻文州低血糖和贫血的毛病,每次班级跑步前都会给他塞一颗糖,当他生病回来还会放学给他补私课。
在他面前,老师偶尔也会卸下不苟言笑的一面,露出松懈疲惫的表情。
而这次,透过窗户,黄昏的晚霞将她沐浴其中。她面朝喻文州,脸崩得紧紧的,每条皱纹都充满怒火,再提醒他事件的严重性。看着面前低头缄默不语的喻文州,她开口问道:“喻文州,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知道,我已经决定好了。”
“父母也已经同意了,不然我也不会来找您签单子。”
”我跟你父母谈过了,他们也是没有办法才同意的。”
“那也是同意了。”喻文州垂下眼睛,语气平淡却不容置疑。

她放软了语气,手中握着玻璃水瓶,泡发的红枣和枸杞在里面漂浮。
“你想好什么了?只要保持你现在的成绩,凭你的学习能力,可以上到很好的高中和大学,前景是非常好的。”
“可我想当游戏职业选手。”喻文州抬起头,坚定的说。
被否定之后她的语气愈发的严厉,“可你知道自己是个omega。”
“那又怎么样?”
“你觉得你抛弃了这条道路,以后受挫时还能回头吗?”
“我一定会遇到挫折,但我不会想回头。有困难就客服,只要努力我觉得没什么我是做不到的,这跟性别没有关系。”

看着面前这个纤细高挑的少年,表面上一副顺从的样子,但是腰杆却挺得笔直。她一直知道喻文州的个性,虽然表面上圆滑温润,骨子里却倔得不行,咬定了什么绝对不松口。但她对他一直都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无关升学率和学校给的提成,她只是觉得喻文州这个决定过于草率不负责。

“打游戏能有什么前途,再说了,那个职业对身体素质的要求也不低吧?alpha横行的地方,你一个omega混迹在他们中间……”
“这不是一个光靠身体素质的简单游戏。我已经想了很久了才做了决定,我不会放弃的。”
不管她抛出多少个问题喻文州都好似早有准备,而且完全不为之所动。

知道劝说无用,班主任叹了口气,终于在纸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你去的训练营,叫什么名字?”她问道。
“蓝雨,蓝雨青年训练营。”
喻文州松了一口气,终于露出了微笑。

“喻文州?”张莹莹体育活动刚刚结束,夏天空气闷热,她穿着短袖和和运动短裤,短发因为汗水黏在额头上。看到从办公室里出来的人影,她惊讶的问道,“你怎么留校留到这么晚啊?”
喻文州也没觉得意外,只是对她安静地笑笑,“有点事情要处理,现在处理完了,就要走了。”
“你难得这么开心,今天没留作业么?”张莹莹探着脖子,很夸张的瞪大了眼睛去看喻文州手里的文件,看清之后震惊的叫了出来,“退学?!”
她不可置信的盯着喻文州,视线在纸和他的脸上不断转换。
“班长,你怎么要退学啊,你明明成绩那么好!”

“因为我找到了比学习更好玩的事情啊。”
“呃?”
“毕业之前我会回来看你们的。”
“哦……”张莹莹还没缓过劲来,她奔来想说点什么的,但是直到喻文州离开却都不知道从何开口。
她从来没看到过他这么开心的样子,喜形于色,不加掩饰——这样的喻文州有点陌生。

她呆呆的走回教室,看到自己的书桌上有一摞的书本——是喻文州留给自己的复习资料,封面上都规规整整的写着他的名字。她想起很早以前她开玩笑说想要喻文州的数学笔记当生日礼物。而现在终于拿到了,当时的兴奋却没有残留下来。
贴在最前面一页上的黄色便签纸被一阵风吹动。
——“加油^ ^”

张莹莹看着旁边空荡荡的位置出神。书桌里面的东西都被清空了,他的离开跟喻文州给所有人的感觉一样干干净净。

离开得真也干脆。

她悄悄的想着,把书包里粉红的信封握在手里,里面都是那些正面对着喻文州说不出口的话。

接下来该让他受挫了!!!

评论(3)
热度(31)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