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万里春(4)

前文:(1)(2)(3)

书呆子?是在叫自己吗?

格瑞愣了一下,从小到大他可是第一次被这么称呼。这可新鲜了。

“就是在说你,愣着干什么?”眼生的金发男生挑挑眉毛,大拇指指了指身后的某个位置,用眼神示意着“看你桌角,白痴”。

格瑞顺着他的视线看去,这才发现面前桌子右上角贴着一张黄色的便签纸,上面清清楚楚地写着“嘉德罗斯”四个大字。

“不好意思,我没看出这是个人的名字。”——才怪。但格瑞语气向来平板,配上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总能把本是瞎扯的话说的假装得真有那么回事儿一样。说罢,他提起书包就要去找自己的位置。

“别动。” 那人——是叫嘉德罗斯吧,伸手拦在了他的前面。他眯起了眼睛把格瑞狠狠地从头到尾打量了一番,然后哼了一声,“算了,不跟你这种渣滓计较。”

那你好棒棒哦。

格瑞突然想到前两天别人给自己发得表情包。他耸耸肩,对嘉德罗斯的行为不置可否。他没什么心情在分班第一天就和未来同学缠斗,而且他的直觉告诉他这绝对是一个麻烦事儿。

于现在完全相反的是,在这之前,格瑞一向奉行“君子动手不动口“的原则。在他上小学二年级时,老师曾经让全班同学写一篇关于自己座右铭的小作文,涉世未深的格瑞很没有心机的把“君子动手不动口”洋洋洒洒地写了上去,还超了一百字的字数限制。发成绩的时候,他一脸得意的走上去想着自己的真情实感有多么感人,说不定还能得个奖状,结果却是家里保姆被多次找去学校,定期被告状说“你家孩子有暴力倾向”。

格瑞小时候猖狂家里没人管他,父母电话里三两句的责备不疼不痒,保姆又觉得只有把格瑞哄开心了才能保住饭碗,所以不管他究竟惹了天大的麻烦、不管他为什么又把谁打得鼻血直流,他的父母总能用银行卡上的数字摆平一切,来替他收拾烂摊子。所以格瑞可以肆无忌惮。

他一开始觉得多好哇,所有人都羡慕自己。自己宇宙第一无敌牛逼,但是后来,身边羡慕他的人越来越少了,最后就连他自己也不羡慕自己了。

银行卡上数字再大也只是数字,在他因为雷声而害怕的夜晚就算床上摆满多少个薰衣草花籽的大熊他也还是会抖得像个筛子。不过至少那时他还能欺骗自己去相信一些想当然的假象,比如——爸爸妈妈其实还是爱我的。

所以他怎么也没有料到,自己最后会在孤儿院被找到。

啧。格瑞甩甩脑袋,想把扑上来的杂七杂八的想法永远甩得远远的。

现在已经不一样了。他告诉自己。

自从五年级之后,格瑞的原则就变成了少找麻烦,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回到格瑞刚被秋带回家的时候,他的情绪极其不稳定。学校里的风言风语快要把他逼疯。他把所有人都看作敌人,然后不遗余力的去对付他们——像一只小奶狗,对靠近的陌生人露出毫无威胁力的牙齿,却宁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五。格瑞最终在学校跟人打了一架,期间还拍碎了教导处的玻璃茶几。

最后他吊着缝了针的右手,远远的站着,看着秋低声下气的给人家道歉,金站在一旁卖蠢逗那孩子开心。

那是格瑞第一次为自己做的事情感到后悔。

他拎着书包在教室里转了两圈,最后在嘉德罗斯的后桌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果然很点背…格瑞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一边想着把书包搁置到椅子下面省得被旁边人踩来踩去。在他回头时候整理书包的时候,三三两两围在一起的人们的窃窃私语流进了他的耳朵,好像都是针对刚才那个叫嘉德罗斯的。

唷,这人这么出名的。格瑞都有点诧异了。

“喂!你们!“坐在前座的话题人物突然回头了,全班顿时都安静了下来。“对我有什么想法就过来跟我说啊,少背后嚼舌头。我可不记得我来了个女校。”

有这种坦荡声音的人,大概从来不曾怕过什么吧。

格瑞莫名这么觉得,心里有个声音轻笑着。


一巴掌拍碎玻璃那事,是真人真事。此处应该@我哥 不过他的情况更惨点 希望看了我拿他当梗不会打我。

实不相瞒,嘉德罗斯一出来,文风就突然偏离我原来傻白甜轨道了。

评论(4)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