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是一种很炫的东西

守夜人 (Yasuo x LeeSin) 半吊子哨向AU /1

看清cp再点造福你我他!
AU基础上尽量遵循原游戏设定!
亚索为18岁,瞎子是20岁左右(后面会说)。所以性格和发展到后来都不太一样,大概体现在亚索比较容易炸,而李比较活泼。


Nightwatchman 守夜人

cp:Yasuo x Lee sin 亚索x李青
在18岁的那一年,亚索开始了他的逃亡。
生活真他妈是种奇妙的东西。几天前他还在和兄弟们勾肩搭背,把十八岁生日派对计划得跟花似的。而现在那帮说要帮自己找妹子脱单的同僚们却都在跟在自己身后,瞪着眼睛想在他身上戳几个洞出来。
后面是想把自己脑袋砍下来的昔日伙伴,前面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脚下是滑得跟鱼鳞一样的草地,上面尖利的树枝呼啸而过,一不小心头盖骨都会被削下来。
摔死被砍死还是自杀?
世界上还有比这更有情怀的事吗?没有。
想着想着他又迈不开腿了。他该去哪儿呢?把自己身边的人都得罪了,还变成了杀千刀的通缉犯,一个个都想绑着他到政府领赏呢,谁会管他只是个十八岁处于青春期的哨兵。他现在连个姑娘的手都没牵过,一旦被抓到别说姑娘了,估计只能被扔到监狱里跟五大三粗的巨汉大眼瞪小眼,这辈子就算完了。
亚索从来不认为自己是个怕死的人,也一直在督促自身去扛起责任。他本来不该逃跑的,但只是太不甘心了。
艾欧尼亚的长老因为他的自傲被找到的时候脑袋和身体离了有一米远,军队最后还打了败仗,怎么想这事跟他都脱不了干系。亚索倒是情愿去负荆请罪,他觉得他的脖子不被掐断也要被负罪感压断了。
玩忽职守是认了,要杀要剐都随上级指令,就算肚子被捅烂他都不会眨一下眼睛。但是谋杀是怎么回事?他脑子有病吗,天天浪费脑细胞想着谋杀一个跟自己无冤无仇的老头子?况且这人以前还夸过他很有有天赋,亚索还蛮喜欢他的。
发生这种事我也很抱歉行吗,但是这个控诉他是怎么都不会认的。不但不会认,他还决心自己找到并制裁凶手,在那之后如果被杀也无妨。
后面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亚索却开始乏力。就算他是一个优秀的哨兵,但是极限还是摆在那里。跑了小半天了,别说饭,他连口水都没喝着,而且膝盖还一直飙血。
亚索这一路一直从偏僻的地域绕来绕去,但是不管他躲到哪里,后面的追兵都像恼人的苍耳一样甩也甩不掉。
该死的哨兵信息素…
他知道身后的队伍中一定有向导这种存在。向导在生理上他们比哨兵要来得脆弱,但是他们有着与生俱来敏感的神经。亚索在这之前从没学过如何收敛自己的信息素,因为这在战场上毫无用武之处,而且他为自己的身份感到自豪。
他踉跄了一下,半条腿随即跪在了地上。
最糟糕的是,他现在连疼痛都感觉不到。
看着手上鲜艳的红色,亚索这才发现自己的感官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已经完全麻痹了。
他试着拄着剑站起身来,但是手却一直在抖,连剑柄都握不住。
也就,到这里了。
他这么想着,干脆闭上了眼睛。
“不跑了吗?”
一个声音在沉寂中很突兀的响起来,亚索猛的睁开眼睛,条件反射的想坐起身,但是却失败了,只好很尴尬的保持着脖子举起一半的姿势。
“哼,要杀要剐随你们。但是谋杀的罪名我是不会认的,总有一天真相会大白于天下!”
“不会啊,”那人很轻松的否定了亚索,“你死了之后,一切都结束啦。真正的凶手会逍遥自在,而你只能在阎王爷那里当个苦命的冤死鬼。”
“……随你怎么说,反正我现在也没有还手之力。”亚索半死不活的吊着嗓子说话,“只是可惜了我这把剑。”
“我也没说过我是来杀你的人啊。”来人笑了,“你挺有意思的,要不咱们交个朋友。”
“你干嘛和要死的人交朋友。”
“哟,你这么想死啊。”
“你除了废话还能说点别的吗。”亚索翻了个白眼,决定不再说话,省点气力。
“我可以救你,所以你这朋友到底是交还是不交啊?不交的话,我可走了。”
“哈哈……咳咳咳……“亚索被逗笑了,却被自己的口水呛了一下,“你这人是不是有病啊?听到后面的脚步声了吗,赶紧跑吧,别再在这儿耍什么嘴皮子。”
“唉…两个字而已,我要是说假话你也不少块肉,要是真话你还说不定能捡回一条命。”那人也不急躁,开始抓着他的脚往旁边的灌木丛里拖。
“你干什么?!”亚索火气上来了。他现在动弹不得而且马上就要不知道怎么个死法,这人却还要来羞辱他?
“救人。”
“你……!”亚索话还没说完,嘴就被死死的压住了,话生生断在了嗓子眼里。
那人用闲着的那只手对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然后坐到了地上百无聊赖的拄着脸。
亚索现在浑身上下唯一好用的也就只有眼睛了。一些光斑透过树丛的枝叶撒到那人的脸上,让他正好有机会去观察。
那人一头黑色的短发,长得也算是俊秀。年龄……亚索真的不怎么擅长分辨别人的年龄,但是对方绝对还是个和他一样的青年。可是……
亚索莫名的觉得有些不对劲,但一时间又讲不出来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终于,对方松开了手,亚索长长的喘了一口气。
“幸亏你不能动,不然不知道有多难对付。”青年居然开始朝他开始抱怨起来了,亚索的火气又噌的窜了起来。但是紧接着意识到了什么。
那人的眼睛不会反光。*注1
“你的眼睛……”
“这么快就发现了,不是挺聪明的嘛。”那人好像毫不在意,“我救了你,是不是应该把名字告诉我?”
亚索犹豫了一下,心里奇怪得很。
“亚索。”
“李青。”
“追我的人中应该有向导的存在,你是怎么做到把我的气息掩盖掉的?”亚索踌躇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
“你猜。”李青睁着那双毫无神采的眼睛,看得亚索心里发毛。
“……那你为什么救我。”
“你再猜。”
“哈??”
“你这么喜欢在地上趴着吗?还是想先洗个澡,然后找个舒服地方坐坐?”
亚索难得的沉默了,然后眼前就是一黑。

亚索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床上,整个房间充斥着一种陌生的气味。
“你都睡了三天了,我家可就这么一张床。”

正当亚索在房间里四处走动观察的时候,一个人突然出现在了他身后。他条件反射的去摸身旁的剑,但是却摸了个空。
“剑被我收起来了,你想要随时都可以去拿。”他打了个哈欠,“是把好剑。”
“……李青?”亚索试着去回想那人的名字。
“是我。”
“我们是不是该好好谈一谈?嘶,你下手也太重了吧。”亚索揉揉自己的后颈,疼得叫出声来。
“我希望在那之前你能先把衣服穿上。”
“哦…”亚索被说得一愣一愣的,“…不对啊!你怎么看到我没穿衣服的?”

李青把身后的衣服扔给他,叹了口气。

TBc

评论(8)
热度(33)

© 云玩家 | Powered by LOFTER